古砚微凹

四季轮回

肖战生贺

超级短打,一发完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四季轮回,周而复始。


从春入夏,由秋至冬,一年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,便已匆匆过去。


肖战松了松领口,解下衬衣扣子,转头套上松松垮垮的背心,这才觉得身心畅快。


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变老的。岁月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印痕,带来的更多是心态上的转变。


年轻时不免被花花世界迷了眼,过去曾以为比天大的事情原来不过是平凡生活中的琐屑,曾经轻易沸腾的冲动和热血在时间的淘洗中逐渐变得淡漠。


不是没有爱了,也不是失去了激情。一定要说个明白,大概是更加通透,更加融入生活了一点——


任风疏雨骤,且闲啖一杯茶。


肖战浅啜一口,31岁,才真正悟出了这个道理。


31岁的第一顿饭,他选择独自一人——在深巷中本地人才知晓的饭店,朴实而典雅的木质小楼二层,自斟自酌,没有家人、没有朋友、也没有爱人陪在身侧。


缘由无他,一颗沉静的内心,足以支撑起世界的全部。


凭栏之外天色青青,久违的在家乡过生日的感受,上一次还不知道是何年今夕。


所幸并不算晚。


离家十年有余,他闯荡过家乡异乡,试过跌入谷底,试过重开炉灶,也试过从头再来。


从这里出发时,他还只是一个不谙世事的愣头青,再次回到这里,他却已历遍大风大浪,笑看人生、宠辱不惊。


过去的这一年,用两个词评价,大概是闲适和悠然。


一切都在渐渐复苏,前两年拍的剧陆陆续续的播出,过去的积淀正在慢慢变成回报。不再害怕回望过去,甚至感激拥有那段经历的自己,懂得珍惜身边的爱人、朋友和家人,心境真正的达成了释然。


人总是要经历一些事情才能成长的。


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隧道,换来了快速的成熟和了悟。估量不尽对和错,无法评价得与失——只是走过的路终究会铺成脚下的路,见过千千万万的人,眼里剩下的终究是眼前人。


以前偏爱的衬衫卫衣渐渐成了过去式,薄薄的背心下若隐若现着努力训练保持的胸肌。朝夕相伴的爱侣也是一模一样的装束,潮流的品味让步于生活的滋味,碰撞的荷尔蒙发酵成了亲情搅拌着爱意的蜂蜜糖浆。


人生到了一定的阶段,保持形象的捯饬便再无必要。


阅历和年长的韵味自然而然的由骨子里散发,由内而外,透过鼓鼓囊囊而又松弛的肌肉,和那件深色的背心。


为什么会练肌肉?


-大概是为了爱人眼中的爱不释手,也为了父母脸上的欣慰释然。昨日的嶙峋瘦骨销声匿迹,一家人既要搀扶着走下去,为别人,也为自己。


肖战很庆幸这一点小自己六岁的爱人和他默契的达成了共识。


换做几年前的他们,谁也不拿自己当回事——好在他俩都深深在乎着彼此,日复一日的监督和呵护之下,横冲直撞如王一博也学会了爱惜羽毛,总将他人放在自己前面的肖战也学会了在乎自己。


一对走得长远的眷侣,会从相爱本身汲取力量,让彼此获得精神上的休憩。


肖战自诩和王一博是坚不可摧的灵魂伴侣,拥有一只可爱的小猫——他们的闺女,一个幸福的小家,还有爱他们的爸妈。


偶尔也会担心老去是不是不够性感、不够美丽,会耍小孩子气,会在意爱人的眼光是否永远看向自己。


所以会发一些宣示主权的内容,会在众目睽睽之下隐蔽的隔空喊话,会不经意的暗戳戳的暴露一些讯息。


可是他知道的,


回头看看,那人明明就伫立在自己身后,默默的陪伴着他一呼一吸。


……


茶水微满,静音的手机振动蜂鸣,引得水面轻轻晃动。


仿佛是心有灵犀,肖战恰巧拿起手机。屏幕光淡淡,投在在他脸上,下一秒,好看的嘴角牵动着小痣微微勾起。


那双眼睛弯起温柔的弧度,不用猜也知道是爱人的讯息。


手机锁屏上跃出微信提醒消息,长按自动显示,



“吃好了吗?我去接你。”

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
一些感慨和祝愿,

之前写了《年少有为》的王一博剧组视角,一直很想补上一个肖战视角的续集

很想展现现阶段他们恬淡安然的生活状态和感情状态,

可惜时间太赶忙着赶due只能用短打凑数T-T



最后还是想说,

走过了人生前三十一年,

希望未来一切安好

肖战,生日快乐啊🎂

评论(3)
热度(23)

古砚微凹

后来所有的风,都从那个夏天吹过❤

© 古砚微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