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砚微凹

入梦(壹)

这是一个关于羡羡十三个梦的联文活动

第一棒  @古砚微凹 没错就是我^_^

第二棒  @莲生 

第三棒  @小爷本名柳无心 

第四棒  @洛九思 

第五棒  @lylikeshane 

第六棒  @西山落水 

第七棒  @羡(掀)桌子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 

第八棒  @风间清瞳

第九棒  @清都山水郎 

第十棒  @夹榆子 

第十一棒  @古砚微凹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壹梦  渭城朝雨浥轻尘,客舍青青柳色新

>>>>>>>>>>>>> 

烟雨霭霭,一树杨柳下立着一白衣青年,朝露润湿了长长的抹额,在晨风中猎猎作响。

“二哥哥,我可要走了。”

驴背上,黑衣男子笑得随意,手中横持一管笛,俯身戏谑道。

蓝忘机定定地望着他,浅淡的琉璃色眸子里映着一枝杨柳。

“二哥哥,我要走了,你都不留我一下的吗——”

魏无羡隔着一枝杨柳,唇角微扬,笑得眉眼弯弯。

蓝忘机定定地望着他,微微张了张口,却是什么也没说出来。

一只白皙修长的手忽的按上那鲜嫩的杨柳枝,指尖微捻,用不了多少力,骨节却隐隐发白。

“杨柳枝,你给我这个做什么?”

蓝忘机抿了抿唇,眼底微恙,颇似谴责之色。

“好了,不逗你了。杨柳枝,离别意。蓝二公子的好意,魏某心领了!”

黑衣男子取过他手中的杨柳,随意别在衣襟上,猛的呛了一口酒。

“等我回来,也请你尝尝这天子笑。”说者踌躇满志,眉目间神采飞扬,全不似将要踏上那茫茫不归路之人。

“嗯。”

蓝忘机神情虽淡淡,“嗯”的那一声却别有一番郑重之意。

雨密了,糊了那人的衣裳面容,却掩不住那双明眸流转的桃花眼。

“嗯什么嗯,这也嗯!”

雨帘那头是那人明快的嗓音,不知为何说到一半却生生顿住。

“蓝湛,你不会真的要等我吧?”

未及蓝忘机思索他这话是什么意思,一张天生风流的俊颜忽然放大在他眼前,伴随而来的,还有一个轻的仿佛拂去羽毛的吻。

“保重。”

灰驴嘶吼,熟悉的黑衣逃也似的,转瞬消失在百丈之外。

柳树下,白衣青年依旧伫立。不知过了多久,蓝忘机抬起右手,触了一下唇瓣,很轻很轻,轻的像是方才蜻蜓点水的一吻,依稀可辨几个音节。

“魏婴,珍重。”

 

骏马飞驰,黑色的鬃毛高高扬起。黑衣骑者若有所感,轻轻抚上唇瓣。

“蓝湛,你可要记得我呀。”

魏无羡温柔的想。

长长的鲜红发带松脱滑落,在血色的残阳里,悄无声息的落入尘埃。

 

“你不能去。”

营帐内,紫衣男子重重的一拳砸在案上,面色阴鸷不善。

“我带温宁他们向西南冲出一个缺口引开那群疯狗,你趁势从中间截断,两边包抄。不要恋战,扭转局面立刻退守阳关。阳关地势险要,易守难攻,坚持到援军到达应该没有问题。”

黑衣男子一手撑在案上,一手点着地图,冷静而果决,有条不紊安排着所有事情,一向不正经的脸上居然出现了难得严肃的表情。

紫衣男子没空去理会这些细节,黑着脸咆哮道:

“魏无羡!你究竟是英雄病还是英雄病,这时候逞哪门子的强!带了一千人就敢去送死,好威风啊!”

魏无羡瘫回椅子上,恢复了那份懒洋洋的样子,勾起一抹似笑非笑的弧度,带着几分不耐。

“江澄,你冷静点。现在军中有点影响力的除了我就是你,没有其他人可以选。江家要靠你坐镇,级别低一点的他们是不会信的,所以只能我去。”

被唤作江澄的男子显然不领情,扯出一个讥嘲的笑。

“好啊魏无羡,你早就知道会是这个局面了是吗?我云梦江氏满门都因你而死,现在好了,你觉得对不起我,带人去送死是吧!”

“江澄!”

魏无羡重重地喘了一下,才接上,“是,我是知道。温家想要搞死江家不是一天两天了,你以为这次围城真的是偶然吗?今晚便放出消息,三更我自会领兵突围。我会尽量拖久一点,剩下的,就交给你了。”

“魏无羡!”江澄想要怒吼,声音却有些哽咽,“……你说过的,姑苏有蓝氏双璧,咱们云梦就有双杰……你说过的那些话,都被狗吃了吗!”

“对不起,我食言了。”魏无羡直起身,向帐外走去。走到门前,又好似想起什么,堪堪停下,“……照顾好师姐。”

说罢,不等江澄有所反应,便径直出了营帐。

夜深天凉,狂风挟裹着阵阵寒气,吹红了男子的眼眶。

 

地上的太阳升起了,

地上的太阳又将落了。

黑衣浸润了鲜血,愈发黑的凛冽骇人。

寒芒拨开数人的长枪,挑落了成串的相思红豆。

快要支持不住了——魏无羡暗想。反手格住又一次暗袭,落空的左肩胛即刻见了血。“江澄那混小子……唔……”

天边忽然起了滚滚烟尘,一团团,踏着残阳映出的血红的路,奔腾袭来。

“靠!居然还有增援!江澄啊你可千万要撑住——呸,呸呸!”

增援?

呵,再来多少怕是都要一齐葬身在这沙尘暴中了。

魏无羡打了个呼哨,头也不回的冲进那飞沙走石的黄色风暴。

 

入眼皆是迷蒙的黄色,伸手不见五指。

魏无羡眯着眼打量着周围,

——太静了。

耳畔有谁的歌声清扬,低磁的声线,入了谁人的梦。

魏无羡微抚胸前的垂杨柳,颤抖着,将一管横笛送到唇畔,信信吹出那段曲调。

说是曲调,究竟也只剩了一个个破碎的音符。

眼前像水波纹一般裂开,魏无羡从未看的这般清明。他看见渭城,看见烟雨霭霭中,柳树下的白衣男子手持杨柳枝,静静地立着,沉默的等待。

“魏婴。”

——tbc——

下一棒 @莲生 大大^_^


评论(8)
热度(20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古砚微凹

后来所有的风,都从那个夏天吹过❤

© 古砚微凹 | Powered by LOFTER